조미조미生活調覓)

2011周覓生日賀文+

 

 

無法想像生活沒有你。

記得你初來乍到,我對著韓庚說:怎麼又是一個中國人。而你瞬間擰了眉,而我竟驚訝你的反應,問道:

 

「聽的懂?」我問。

「聽的懂,希澈哥。」

 

出口,是標準的我的名字。

 

「韓庚,你看他比你有用多了!叫什麼名字?」

「周覓。」(韓文發音:조미

「調味料?」(韓文發音:조미

「對,周覓。」

 

這傢伙跟韓庚一組嗎?一個是北京飯一個是調味料。

自己在心裡想著,不經意的笑出聲,而你似乎被我嚇到了。這時,韓庚對我說:

 

「沒事我帶周覓見見大家去。」

「他用不著你吧,他的韓文鐵定比你強。」我說。

 

果然,「調味料」再次愣住。他不明白我和韓庚的默契,卻聽的懂,不免替我們捏把冷汗吧。

 

「…也是…」韓庚平和的回應,接著看似敗下陣來卻是猛地一擊:「今天的晚餐你想好去哪裡吃了嗎?」

 

只是一句很平常的話,就讓希澈原來囂張的氣勢瞬間消失,甚至拉著韓庚說對不起。很不明白,但也是我對於團陌生的鐵證。

我是周覓,來到SM公司已經有些日子了,身邊的話語從懵懵懂懂到現在已經能夠對談,過程十分煎熬,但是,至少在語言能夠溝通之後,對於團員的熟悉度有直線向上的趨勢。

 

「哥,你有空嗎?」

 

來人是圭賢,是非常優秀的前輩弟弟。瞧他拿著紙紙張張,不用說我已經知道來意,但還是問:

 

「有什麼事嗎?」

「這個歌詞…」遞過來的紙張,是迷你專輯收錄的中文版U。「我想知道這句怎麼念。」

 

原本都只問韓庚的圭賢,這是第一次跑來問我,我的心中有點雀喜,希望這是團員友善的表示。畢竟,以天團分支的身份出道,這個名譽實在不是獨自能夠擔當的起,遠家鄉的家人朋友無法支持,能依靠的就只有這些曾經素未謀面的兄弟了。

 

「Hi。」

「亨利呀!」還是喜歡這種輕鬆的打招呼方式,雖然留著華人的血,但是在美國長大的亨利總是給人American Boy的感覺。「心情很好?」

「是啊,剛剛跟台灣的親戚聯絡完。」

「對耶,那他們有要到表演場合去看你嗎?」

 

這次SS3台灣場,亨利和周覓都在表演之列。以往表演場合曾經到過香港,但是似乎亨利的家人也沒有出現過,這次公司有特別問過亨利是否有家人要進場觀看,會特別作安排。

 

「有啊!我因此要跟好久不見的表妹見面了。」

「這麼開心?是美女嗎?」

「你看了就知道,哈。」

「說什麼說這麼開心?」從旁插入了銀赫和東海的聲音。

「在說亨利的表妹是美女。」周覓翻譯道。

「真的嗎?」東海的眼睛睜個老大。

「真的!」亨利回答之後轉頭問我道:「周覓,你剛說什麼?」

「你…」亨利實在是…不知道還這麼有自信的回答。「我說我們在說你表妹是大美女。」

「我有這麼說嗎?」亨利大叫。

「你們在說什麼?不要說中文,周覓翻給我們聽。」銀赫直抓著我的袖子問。

「好…就是…」

 

調味料本來就是可有可無,少了只是沒有點綴,加了多一份滋味。被叫做조미(調味料)的那一刻起,我不免想著我之於這個團體就只是調味料,甚至是沒有也沒有關係的存在。

每每看到覓糖們拿著我的燈牌,一方面高興,一方面卻要想著不能得意忘形。來到台灣Long Stay,因為是唯一的華語母語成員,每天成員總是不間斷的問著自己華文。先是處理完始源東海的劇本急件,接著是晟敏歌和赫宰的惡補…雖然不停的用唇齒誇張的示範發音有點頭痛,但是心中著實有種踏實感,那是被需要的感覺。

 

 

※          ※          ※

 

 

這天和亨利、厲旭出門有歌迷尾隨,雖然有點開心,但是都要叮嚀自己那或許是琴弦或是其他同行的成員的歌迷,而不是自己的,然而…

 

「周覓。」

「是。」

 

是一小群女孩叫住了我們。

 

「這是地圖。」一個代表將地圖交到我的手上,攤開,指著一個點:「你們在這裡,看的懂嗎?」歌迷殷切的看著我。

「可以。」雖然是繁體字,但是還是可以瞭解。「謝謝你。」

「不客氣。」歌迷臉上笑得開花。

 

看著歌迷帶著微笑離開,我的心中很是滿足。

 

「周覓,這是什麼?」厲旭問。

「是地圖。」

「喔!」

「還有介紹吃的東西。」仔細看了下,應該是觀光地圖,真是週到呢,歌迷。

「喔!有沒有好喝的珍珠奶茶?」厲旭眼睛發亮的問。

「我找找…」

 

和亨利、厲旭完了一週回來,手機響了,是希澈哥的來電。

 

「喂。」

「調味料,你快回來!就這樣,掰。嘟…嘟…嘟…」

 

說掛真的掛了,希澈哥這是幹嘛呢?跟厲旭借了電腦開了通訊視窗,果然見到希澈擱在線上。

 

『晚上好,哥,找我有什麼事?』

『你們什麼時候回來?』

『我們會在台灣待兩個月…不過幾天後會回去一兩天。』

『好!』

『什麼事嗎?』

 

過了半晌,希澈哥那邊沒有回應,心中雖然冒出了可能的答案,但是我一時間也不敢打上對話框,直到許久之後,我按下了幾個字,然後送出:

 

『哥想我啊?』

『你說是就算。』

 

我睜大眼,看著這不可置信的答覆。

 

『沒有조미吃飯都覺得無味了。

 

又一句,幾乎讓我的心搏停止。

 

『回來我們去喝一杯吧。』

『嗯。』

『你請客。』

『什麼?!』

『我買單,ㅎㅎ

『好的。』

 

曾幾何時,有些事情已經是非我不可?雖然偶爾還是疑惑,但是事實一再跟我證明,我是否還要繼續自我懷疑?

 

 

※          ※          ※

 

 

因為工作證的問題,這天短暫的離開台灣,回到韓國。

一踏進公司,電話就響了。

 

『調味料你到了沒。』

「到了,已經在公司樓下。」

『停車場見。嘟…』

「怎麼老愛掛我電話啊…」我無奈的用中文埋怨著。

「說什麼?」好學生一號聽到可以學的中文立刻問道。

「我說『怎麼老愛掛我電話』。」我用中文重複了一次剛剛的話。

「是希澈哥嗎?」

「嗯。我要過去找哥了…」

「一起走吧?」

「咦…」圭賢怎麼一副知道怎麼一回事的樣子?

「這叫『見者有分』不是嗎?」圭賢正經八百的將我教的中文送我,我真的感到榮幸。

 

無法拒絕圭賢,就讓他跟著我來到希澈哥的車旁。

 

「怎麼有你?!」希澈指著圭賢問。

「哥要去喝酒怎麼沒找我?」

「周覓,你有告訴這小子?」希澈哥轉頭問我。

「我…」是啊,我沒說,圭賢怎麼知道?

「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做通訊紀錄,打開厲旭哥的電腦就看的到了。」

「你這腹黑小鬼。」

 

一來以往,總之我們三個還是去喝個痛快,直到讓希澈哥送回宿舍我才知道,因為公司Long Stay的行程,我的生日應該是在台灣渡過,哥因此提早找我去慶祝。

 

「這樣聽起來像是想念囉,但是怎麼哥的推特上一點都感覺不到?」道別前我這樣問著希澈哥。

「幹嘛用推特,一通電話叫你回來你不就在這裡了嗎?」

「這是巧合。」後座的圭賢潑了下希澈冷水。

「你不知吃人嘴軟嗎?」希澈哥不甘示弱的回敬圭賢。

「謝謝哥的搭載,晚安。」

「你是順便的。」希澈哥把圭賢的話回送給他。

 

圭賢不以為意,道別之後就下車了。

 

「哥還有工作吧?」剛剛喝酒的時候聽到了希澈話機另一端的回答,估計是短暫離開工作崗位出來陪自己慶祝生日的吧。

「沒辦法,誰教我是當紅明星呢?要感到榮幸啊。」

「一定的,哥工作路上小心,再見。」

「再見。」

 

下車之後,直到希澈的車遠離到消失,我才轉過身,發現圭賢還等著我。

 

「怎麼沒先上去呢?」

「等你啊。」圭賢說著,一隻手搭上我的肩。「走!」

 

或許,調味料真的是可有可無,然而,若是我的存在會讓我的參與讓關心我的人生活更加愉快,只當當調味料有什麼關係呢?

是不可或缺的조미呢!

 

 

 

おわり

 

 

 

秘密の言葉

嗨,大家!周覓的生日賀文又在壽星的前夕、擔心賀文過期心情中打完了。

4/14SJM到台南花園夜市取景,秘密到花園夜市第一個見到的就是周覓。他真的好高,而且氣質出乎意料的…柔和。在螢幕上看到周覓總是辯才無礙的應對,然而,私底下他的應對頗柔和的,而且,常常充當中韓翻譯,是個很體貼的成員。

周覓在M的開始,眾所皆知,是辛苦的。

忘記什麼時候聽周覓說過,他加入M其實承受著很大的壓力,甚至有些歌迷無法諒解,而對周覓有反感,但是周覓將這一切忍下來,永遠當最親切的조미

最後,有些情節因應小說情節有與現實相異,敬請大家見諒。

以上,是秘密現給周覓어빠2011年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t4sj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