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Wait4SJ會員Himitsu

 

 

 

 

第二章

 

 

這天,是李晟敏要為曺圭賢動刀的日子。

曺家一家三口前後進了手術房,只留下曺家女兒在手術門外守候。

 

「沒有問題吧?」

「咦?」聞言,李晟敏沒來由的震了一下。

「家父家母都是有年紀的人了,他們這樣協助我開刀,不會有事吧?」

「喔…令尊令堂只是做輸血,不會有事的,圭賢請放心。」進一位醫生的職責,盡量放鬆病患的心情。

「嗯…你這個樣子很難讓我放心。」

「耶?!」我是怎麼樣讓你不放心啊!李晟敏OS大開。但表面上仍是鎮靜的問道:「怎麼了呢?」

「…我想表達:他們都是我最重要的人,我的擔心你知道的吧?」

「嗯…」原來是緊張啊…李晟敏暗想。「請你放心,院方會盡最大的努力。」

「好…」

 

不知是錯覺還是多心,就在曺圭賢完全陷入昏迷前,那嘴角勾起了一絲令人戰慄的笑容。

 

 

※          ※          ※

 

 

「李醫師,曺姓夫妻情況危急,請速到加護病房。」

 

在醫院的走道上,李晟敏帶著一組醫護人員奔跑著,來到了曺圭賢父母在的病房。

就在圭賢手術後三天,在圭賢甦醒後沒多久,曺氏夫婦就陷入了昏迷,天天高燒不退。

 

『請你放心,院方會盡最大的努力。』

 

這句話在李晟敏的腦海中不停的迴盪,加上曺父和曺母的笑容,以及曺圭賢和曹雅拉和父母的互動…等等這些日子來看到的曺家人相處的時刻,李晟敏心中充滿著巨大的壓力—生怕一個不小心,就粉碎了這個家庭。

然而,事實總是殘酷的。

經過數小時的努力,曺氏夫婦仍是回天乏術。

 

「爸—!媽—!」曹雅拉第一時間崩潰,而堅持等在加護病房外,體力正虛的曺圭賢當場昏厥。

「圭賢!」

「把病人送回病房!」

 

醫護人員聽從李晟敏的指示,將曺圭賢送回病房。

李晟敏,卻難得放空了數秒。

 

『怎麼會這樣…』

 

曺氏夫婦幾乎是急救無效,任何強心劑以及急救設備對他們像是無物一般,心跳、血壓只是一股腦兒的跌下谷底。

馬上抓回神智,進入病房對曺圭賢進行確認。

 

『不能連你都失去。』

 

雖然醫護人員表示曺圭賢已經脫離險境,但是,李晟敏仍堅持待在病房看護。

看著陷入昏迷的男孩,李晟敏心力交瘁。

長時間的手術讓他疲憊,心中一直承載著人命的壓力讓他傷神,弄得身心俱疲還是丟了兩條人命,這讓他怎麼向曺家姊弟交代?尤其是面前這位—他在手術前還用『請你放心,院方會盡最大的努力。』安撫過圭賢,現在卻…

看護過程中,仍不時的回憶手術的每個細節哪裡有誤,腦中多重刺激所造成的混沌,讓晟敏完全忽略了自己另一個身份所處的險惡環境、忘記隨時都可能遭人暗算,就這樣,重了難以察覺的迷藥,『啪』的一聲倒在床沿。

聞聲,床上昏迷的男孩,帶著令人難以理解的眼光,緩緩的睜開雙眼。

 

「看來…金希澈合作的意願很強。」躺在床上的圭賢這樣說著,引出了一個站在暗處的人影。

「金希澈從來不說假話,這是我在金家少數確定的事情。」從暗牆裡走出,許永生來到曺圭賢的面前。

「這人,不是金家影守嗎?怎麼這麼的…不中用!」

 

曺圭賢聽聞過的金家影守,是類似日本忍者的存在,是最強的武者,沒有感情,只有把任務完成的心。然而,這位影守被他的眼神嚇到不說,連手術當中器具被動過手腳也不知道。

 

「對一個被你嫁禍的人你還這麼說他?」

「我沒嫁禍他,是他自己搞砸手術的。」

「你…」許永生氣結。

 

再怎麼說,曺家夫妻是許永生的半個父母,對於曺圭賢處理雙親的方式,身為醫生的許永生難以認同。

手術的失敗,並非意外,而是被刻意的操作。

 

「金希澈把人給我,還找人管我怎麼處置他?」

「…曺圭賢,你這樣子對待晟敏,你有一天會後悔。」

「我後悔什麼?」

「後悔你為了掩蓋你的無能為力而將父母的死嫁禍在李晟敏身上。」

「…」聞言,原來凌厲的眼神消失,曺圭賢將頭偏過一邊看向他處。

 

 

※          ※          ※

 

 

最近一次的家庭健康檢查報告,曺圭賢知道了父母得了不知名的絕症,身體裡有不知名的病毒在蔓延,什麼時候發病、什麼時候去世連號稱神醫的許永生都沒辦法給他答案。

曺圭賢透過許永生在金家的位置,輾轉向隱藏在金希澈背後的強大醫療團隊求助。一段時間的研究之後,得到的回答是:要解藥沒有,但要讓你不再對這件事情無能為力的方法有一個。

針對這句令人費解的話,曺圭賢和金希澈在金家老宅進行第一次接觸。

金希澈表示,希望得到K.H.的協助—幫忙研究金家人一出生就被植入體內的晶片,作為進出金家禁區的識別。

 

「你說…有讓我不再對我父母的是無能為力的辦法?」

「讓這個錯給別人扛如何?」金希澈看著曺圭賢,圭賢用不以為然的表情回應金希澈的提議。

「讓這個人扛如何?」金希澈將一張照片推向曺圭賢。

 

曺圭賢聚焦在相片之上,眼所見是一個接近天使般的存在,卻,曺圭賢用著一種看著蟲子的眼神看著他。

 

「我知道你討厭醫生—除了永生以外,其他的醫生你都討厭到想殺了他們…不誇張吧?」金希澈看到曺圭賢出現意料中的反應,續道:「因為,他們是讓你最珍惜的身體千瘡百孔的罪魁禍首。」

「你怎麼知道的這麼清楚?」曺圭賢有種被侵犯隱私的惱怒,質問著金希澈。

「要和你合作還對你一無所知?ㄎㄎ,這可不是金希澈的作風。怎麼樣?接受我的提議嗎?」

「一個人換我K.H.集團為你賣命?」

「是用你一生免於活在對父母的死無能為力的罪惡感換你的企業幫我個小忙…」

 

 

※          ※          ※

 

 

「晟敏他…」

 

許永生的聲音插入曺圭賢的思緒,讓圭賢有些惱怒的反射性語言攻擊:

 

「他是個罪該萬死的醫生!」

「他也是讓你脫離呼吸困難的人!」

「這是他的義務。」

「被醫生如白老鼠對待過的你,怎麼還會這樣解讀他的盡心盡力?」

「…」被許永生問到再次噤聲,曺圭賢無意識的將眼光移向在床沿昏迷的男人身上。

 

本人比照片上還要的人畜無害。脫去了影守的模樣加上昏迷後的毫無防備,就是這樣的人要替他扛下雙親的命債。

 

「這是他的宿命。」

「唉…好吧,你如果要這麼認為…不過,你別忘記!他只是個背黑鍋的代罪羔羊,真正染上你雙親鮮血的手,是在器具上下藥的我—你唯一相信會救你的人。」

「我想休息了…」

「哪天你想通了,我這條命你要拿,隨時奉陪。」知道圭賢在閃躲事實,永生也不願意即刻將闖入死胡同的牛給拉回傷了自己,只落下了句:「記住我一句話,對他好一點,不然有一天你會後悔莫及。」永生隨後從暗門離開,彷彿他從來沒有來過。

 

恢復死寂的四周,讓曺圭賢陷入真實與謊言之間的糾結。

為了自身心中的舒坦,不惜將兩條人命劃在一個人的心口上留下永遠的傷痕。還是一個好人…

看著趴在床沿睡的不省人事的人,晟敏那般純粹想要人好的氣質,助長了曺圭賢一心想要天下自命清高的醫生都死光的邪惡念頭。

不再有一絲猶豫,將所有的罪推向晟敏身上。

於公,這是K.H.為金家賣命的報酬;於私,這做白色巨塔裡的人都該死!

 

「我會一步一步的折磨你…直到你傷痕累累。」

 

 

 

TBC.

 

 

 

Himitsu Free Talk

HI~光臨Wait4SJ的你^^

有時限的賀文、學校的課程進度加上現在打工的見習生活,讓Himitsu的架空文許久沒有更新了~

今天因為噗浪上看到一則噗分享:醒來後「小菊花」疼痛不已 男網路「找工作」遭迷姦洗劫莫名的就想到了這篇從頭X到尾的文章已經許久沒動工(毆毆

然而,這篇一點X的場景都沒有(毆飛)

本章算是一個過場,要進入李晟敏無怨無悔的為了曺圭賢『人盡可夫』還需要一些篇章...||||

以上,感謝觀賞至此的你(鞠躬

Himitsu會很開心看到您對於文章的反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t4sj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